咖啡茶叶研究中心

咖啡茶叶研究中心

咖啡和茶是云南富民兴边的优势特色农业骨干产业,是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八大重点产业之一。云南咖啡和茶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但受技术条件限制,目前未能有效提高咖啡和茶叶加工工艺和实现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这是制约咖啡和茶产业进一步发展的主要瓶颈。

中心介绍
中心成员
团队成果
团队学生

咖啡研究团队围绕咖啡逆境生理、咖啡逆境生理、咖啡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咖啡功能活性因子健康功效等开展科技攻关,助力云南咖啡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茶叶研究团队针对云南大叶种、古茶树等丰富的种质资源,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创新茶树种质,并探明环境条件对茶树生长发育的调控;针对研究普洱茶特有化学成分,挖掘健康功能成分和新化合物并揭示形成机理,以此助力云南茶产业的健康绿色发展。

1. 团队现后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ForestsAgronomy等期刊上发表了有关咖啡和茶叶相关论文60余篇。

2. 申请并获批技术专利5项,参与制定行业和生产标准4项。

在校学生

黄广一、汤俊瑜、蔡永芳、


已毕业学生

李世钰、胡冬、张万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