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生会组织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设有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文体部和宣传部,现有工作人员28人。研究生会主要协助学院及学校各部门完成相应的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同学的权益,关心同学的成长,团结和带领全院同学积极开展活动,为全院同学搭建学习才干、品德修养、能力提高、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的平台;创建优良校风,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学院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一、办公室

办公室是协助主席团处理研究生会的日常事务的职能部门,主要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做好各项活动的数据交接;申请各项会议与活动的场地;传达通知、撰写相关文件及活动策划;各项活动通知、记录与考勤及相关活动证明公示。

二、组织部

组织部是学校、学院与同学之间的纽带与桥梁,主要负责对各团支部组织生活、团队活动进行指导和评估,组织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学习等各种组织活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负责检查每个月的团组织生活;严格做好团员团费收缴等工作;配合研究生会其他部门更好的组织、完成各种活动,以及完成院团总支交办的其他事务。同时组织部也需要协助主席团进行研究生会的换届工作以及研会内部成员的选拔等工作。

三、文体部

文体部是以“活跃学院文化体育气氛,丰富广大同学校园生活”为宗旨。有效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的职能部门。肩负着调动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的文艺体育活动组织布置、点燃研究生生活、摆脱乏味的重任。“文”以载道,“体”验生活,“部”一样的精彩!这里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你的才华和能力的大舞台,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装点在学院各个角落,将欢声笑语,科研成果,注入点线之间锻炼自己、找寻自己。

四、 宣传部

宣传部是以负责研究生会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为主,协助各部门的宣传工作。对院里的各项重要工作和大型活动进行宣传,对师生的学术成果进行宣传;紧紧围绕院团总支的中心进行工作,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具,对院团总支的各项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