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多年生稻种质创新及应用研究”项目2021年终总结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1222日,“多年生稻种质创新及应用研究”项目2021年度年终总结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本年度的工作进展及研究成果,交流各单位先进经验,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下年度工作计划,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项目组与会人员合照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支持。项目负责人云南大学胡凤益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张石来副研究员和黄光福老师对2022年全省多年生稻品种试验及示范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会议认为,项目组根据任务书要求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本年度在多年生稻种质创新及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会议要求项目组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任务书和本次会议安排部署,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好承担的项目内容,为我省多年生稻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主办,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州(市)县农技部门、农业企业等项目组25家合作单位参会。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李鹏、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副处长张必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处副处长何理进、云南大学一流建设办主任张林、云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维出席了会议。

作者:张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