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补充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考核及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现将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有关事项补充如下:

一、综合考核方式

我院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网络考核系统使用中国移动云考场作为主系统,腾讯会议作为应急备用系统。我院组织综合考核专家组集中对具有综合考核资格的考生进行线上考核。

考生需按要求提前准备符合双机位网络远程考核的设备和环境(建议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1部手机组合,选择独立安静且网络良好的考核地点。电脑用于正面视频进行网络远程考核,手机用于背面视频全场面监控,用于视频监控的设备应置于考生斜后方1米左右。),考核过程中不得转换或缩放考试界面,不得人为中断任何一台设备,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像,考后也不得将考试过程及考试内容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否则一经查实即按舞弊处理,取消考核成绩、上报教育部并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由于涉及综合考核过程中屏幕共享等问题,双Android手机方案可能会影响整体的效果,因此建议各位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作为第一机位,手机作为第二机位。

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居家或者宿舍)准备考核。严禁选择在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考核严肃性的场所。考生如确实存在困难,应在考核前及时向学院反映,沟通解决办法。

远程考核有关要求详见《云南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网络考试指南》(附件1)和《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附件2)。

二、综合考核时间

(一)系统测试演练时间:5249:00-12:00

(二)综合考核时间:5258:30-15:00,在此期间,视面试情况,各位考生面试开始时间可能会提前或推后。

三、综合考核流程

(一)考生PPT演讲(15分钟):汇报考生硕士期间的学习及科研情况、学术水平、发展潜力以及攻读博士期间的工作计划等。

(二)专家面试(不少于15分钟):专家组对考生进行英语能力及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创新潜质进行提问和考察。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综合考核前签订《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附件3),扫描后以考号-姓名命名并于2022523日前提交至邮nxyzs_ynu@163.com。

(二)其他政策以《云南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为准。

 

附件:

1.云南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网络考试指南

2. 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3.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诚信承诺书

 

 

                                                 资源植物研究院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