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农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师前往西双版纳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暨春游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三八妇女节之际,学院教职工在院工会的精心策划下,前往云南大学多年生稻科技小院和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开展农业硕士培养基地调研和学术交流活动。

1BAC30

3月22日下午,教师们参观了云南大学多年生稻科技小院。小院位于风景如画的勐海勐遮镇曼恩村曼拉村民小组,这里不仅是我校开展农业硕士培养的基地,也是我校多年生稻科研成果集中展示地和现代农业科技教学的生动课堂。在多年生稻科技小院,教师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多年生稻是一种颠覆传统的新型水稻品种,以其一次种植、多年收获的特性,引起了教师们的极大兴趣。老师们走进田间地头,仔细观察多年生稻的生长情况,与基地科研人员深入交流种植经验和技术难题。

之后,老师们也参观了曼恩村曼拉村民小组,亲身感受了该村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村容村貌、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

164ACF

3月23日上午,在中科院版纳植物园,学院老师和中科院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们举行了交流会,中科院徐鹏研究员、我院雷贵杰研究员等9位老师分享了近年来各自取得的科研成果。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围绕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领导一致同意应进一步加强在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创新。

105504

10F045

19644E7

会后,老师们参与了充满神奇魅力的西双版纳植物园。大家漫步在绿意盎然的植物世界中,欣赏着五彩斑斓的花卉和形态各异的植物,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植物园的专业讲解员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植物的生长习性、药用价值以及生态保护意义,让老师们对西双版纳地区的植物多样性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1B7F99

此次三八节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度过了一段充实而难忘的时光,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交流,老师们对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动力,为推动我国农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