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工会开展和谐学院共建活动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近期来,随着学院教工队伍的扩大,以科研任务和科研压力的增加,我院教职工之间交流甚少。为大家广大教职工交流平台,院工会积极承担职能,于2022516组织院工会成员前往学院合作基地呈贡区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五谷良田开展“团结奋进,共建资植”主题工会活动。院工会精心组织,根据学院教职工具体情况设计了一系列项目。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及身心健康,为学院的和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1 参与现场活动的教师

为了让教师们从繁忙的工作走出来,进入大自然放松身心,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寻果探宝”。在工会委员的安排下,教师们不畏荆棘和陡峭,积极完成了“搜山”活动(图2)。

WechatIMG1124

2 教师细细探寻宝贝的场景

紧接是一串连的团建活动,先进行团队破冰游戏《老师说》,再依次进行《抛水接力》《珠行万里》《鼓动人心》等竞赛活动(图3-5)。

WechatIMG1119

3 蓝队教师在进行抛水训练

WechatIMG1121

4 《珠行万里》的竞赛活动中的红队教师小心翼翼的运珠场景

WechatIMG1123

5 《鼓动人心》赛前对策商讨场景

剧烈运动完成后,进行自助烧烤晚餐活动,为教师们静心交流搭建一个有效的机会(图6)。

WechatIMG1117

7 自助烧烤活动的开始场景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参与的乐趣和团结友爱的温暖,也是学校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团结大家齐心协力为一流大学建设积极做贡献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