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云南大学农学院何飞飞一行到保山质检中心开展咖啡调研合作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4-20

 

 

本文转自 保山质检中心 微信公众号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WQ98o5GmyWrABE_8kxtYA



 

近日,云南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何飞飞教授率咖啡研究团队到保山质检中心进行了调研交流。

何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保山质检中心质检文化长廊、咖啡文化展厅及咖啡产业研究院等,全面了解了保山质检中心在咖啡研究领域的软硬件条件、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对中心近几年在咖啡研究及服务工作上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咖啡生物脱胶技术和标准制修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愿。云南作为中国咖啡产量最大的省份,传统水洗工艺进行咖啡豆初加工时,大量污水直接排放,易造成环境污染。何教授团队研究的生物脱胶技术能有效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真正实现咖啡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云南大学何教授咖啡团队与保山质检中心建立了科研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增强了咖啡产业研究院的综合研究能力。下一步,双方将紧密携手,扩大合作领域,注入科技力量,共同推进保山咖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咖啡民族品牌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