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在我院勐海曼拉多年生稻科技小院挂牌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4月,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在我院勐海曼拉多年生稻科技小院挂牌。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院长、科技小院老师及学生出席挂牌仪式,共同探讨如何结合科技小院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人才培养,深化社会服务。

大学,肩负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使命。新农科如何培养人才?在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立项重点课题的支持下,云南大学农学院胡凤益教授带领多年生稻研发团队,自2020年始立足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秉承农业可持续绿色发展理念,遵循校地合作科技服务生产宗旨,推动农科学子学农爱农实践育人模式创新,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曼恩村委会的曼拉村建立了多年生稻科技小院。小院有试验田50余亩,常年有5-7名研究生和2-3名老师入驻。以小院为载体,将农业科技研发与农科人才培养进行结合,培养农科学子的三农情怀、促进学生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努力实现让农科学子成为祖国乡村振兴建设的主力军。

未来,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方面将发挥优势,整合学科特色与当地政府、社会工作机构的资源,共建“理解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扎实推进创新育人,只有创新育人才能育创新人。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在我院勐海曼拉多年生稻科技小院挂牌现场


基地老师、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