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4月3日,CCTV17《乡村振兴群英汇-胡凤益》,了解云南大学胡老师的多年生水稻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以下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云南大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最近采访了云南大学农学院教授胡凤益,制作了新闻节目《乡村振兴群英汇——胡凤益》。该片将于4月3日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三农群英汇》栏目播出,首播时间:04月03日20:50,重播时间:04月04日00:30 07:30。

该片讲述了胡凤益20多年来坚持做一件事,把一年生水稻改变成多年生水稻的艰辛历程和实践效果,把科技论文写在在大地上,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农科学子的故事。

云南大学教授胡凤益及研发团队,利用长雄野生稻无性繁殖特性培育多年生稻的方法,创制了一批具有重大利用价值的多年生稻育种资源材料,育成了全球第一个通过审定并商业化的多年生稻品种。研究成果具有原创意义、是多年生粮食作物育种从“0到1”的突破,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仅2019-2020年快速推广了12万亩,产量与当地主栽常规稻品种相当,节约种子成本约160万元、节约生产成本约6675万元,表现出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快速推广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