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我院参加“2019年西部(民族)地区农林研究生教学协作组年会”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文时间:2019-09-03

2019年8月30-92日,“2019年西部(民族)地区农林研究生教学协作组年会”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行。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西部(民族)协作组、吉首大学承办。来自西部24所高校的培养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农学院院长胡凤益研究员、副院长何飞飞副教授、研究生学位点秘书秦世雯老师、园艺系副系主任董相书老师一行四人参会。

会议围绕学科及“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道路,立德树人与培养一流人才,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急需紧缺人才等方面相互交流学习和分享经验成果。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全国农林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李建强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全院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发展研究生教育对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农学院下一步要将研究生教育同加快“一流”农学学科建设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农学学科建设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发挥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