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招生通知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文时间:2021-07-08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
2021
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招生延期通知

712-13日为各高校期末考高峰期。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本期夏令营活动延期举办,具体通知如下: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将于2021719-20日举办“2021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同时进行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初步选拔工作。欢迎有意报考我院作物学和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的2022年推荐免试应届本科生前来参加。

鉴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我院本次云夏令营以在线活动为主要方式,同时会根据云南省和云南大学的相关政策及要求,及时做出调整。

一、学校简介

云南大学是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首批42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学校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精神,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积极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恪守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积极打造优雅学府、智慧校园。努力建设成为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

二、学院简介

云南大学农学院历史悠久,始建于19388月。学院先后吸引了一批优秀的农科人才,如汤惠荪、张福延、汤佩松、郑万钧、金善宝等著名学者先后到农学院任教。上世纪50年代全国院系调整,云南大学停办农学院。进入新世纪后,遵从学校“巩固文理、完善管理、发展工学、拓展医农”的学科建设思路,和服务云南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业人才和科技支撑的迫切需要,云南大学于2011年恢复重建农学院。2019年,根据学校对农学院发展定位的调整和关于重组农学学科方向的要求,设立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设有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农业硕士点(农艺与种业领域)2个硕士专业、保护生物学(理学)博士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66人,其中本科生32人,研究生234人,师生比近1:9,师资结构合理。

三、具体活动时间及方式

时间2021719日至720

活动方式:网络远程线上(腾讯会议等平台,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申请条件

1.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2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所学专业前30%。成绩未达到所学专业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培养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条件)。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英语四级成绩原则上应达到425分以上。

五、申请材料提交(电子材料)

申请参加我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需在我校研究生院或我院网站下载表格填写,并提交以下电子材料:

1.《云南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附件1)和《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汇总表》(附件2),按要求填写完整提交。

2.本科成绩单扫描件1份(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材料(如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扫描件)。

:请保证以上材料真实有效,否则将取消参加夏令营资格和拟录取资格。以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7161600点,逾期不接受报名申请。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六、申请及选拔流程

1. 网上报名:有意向申请本次夏令营的各校学生,请于7161600点前把报名信息表(附件1)、营员汇总表(附件2)、成绩单和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dongxiangshu@ynu.edu.cn。申请材料打包后以“2021夏令营+姓名+本科就读大学+本科就读专业命名,如:2021夏令营+张三+云南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文件大小不超过20M,邮件主题仍为“2021夏令营+姓名+本科就读大学+本科就读专业

2. 营员遴选: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进行遴选确定参加营员名单(60~70)。录取名单将在云南大学农学院网站(http://www.nxy.ynu.edu.cn/)和微信公众号(云大农学院YNU)进行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日程安排

716日:材料提交截止

719日上午:开营仪式(院领导致辞,学校及研究院/农学院介绍、夏令营政策宣讲等);专家报告会。

719日下午:综合能力测试(面试考核)。

720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作交流分享报告;与营员开展座谈。

720日下午:营员离营。

八、考核评优

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享受优惠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校2022级相应学科硕士研究生。

2.未获得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22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并进入复试名单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 夏令营期间若确定导师的,可提前参与相关导师的科研项目。

4. 招生推免政策最终以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要求为准,如有调整,以最新政策和文件规定要求为准实施,请及时关注网站。

九、其他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相书 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030650

电子邮件: dongxiangshu@ynu.edu.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农学楼

邮编:650504

欢迎各高校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202172

 

附件:1、云南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

      2、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