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李学林院长一行到云南大学农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文时间:2018-10-28


20181024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李学林院长一行在参加完“云南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培养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后,到云南大学农学院进行了深入了解。云南大学农学院胡凤益院长,何飞飞副院长等向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李学林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云南大学农学院的建设工作,云南大学农学院目前共有正式教职员工26人,平均年龄35岁,包括教授(研究员)6人、其中二级教授(研究员)3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50%教师具有在海外留学或工作的经历,是一只朝气蓬勃的教学科研队伍。2018年还将有1个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的四层次人才和36层次人才到农学院工作,年底教职工人数将突破30人。

农学院现开设有专业,园艺和植物科学与技术等2个本科专业,具有农学硕士(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硕士(农艺与种子学)、植物育种与种质资源(理学)、保护生物学(理学)等4个硕士专业;有保护生物学(理学)博士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56人,其中本科生136人,研究生120人,师生比近1:82017年农业硕士毕业生就业率100%

农学院目前承担国家和地方各类纵向项目3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项目20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科研合同经费2930万元,人均120多万元。围绕多年生稻,工业大麻,玉米,魔芋,草莓,苹果,大豆,白菜等作物研究。依托农学院建有云南省多年生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多年生作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多年生稻技术示范推广云南省引智基地、钱前专家工作站等研究平台。

听完介绍,李学林院长一行对云南大学农学院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惊叹农学院在国家基金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已经,已经开展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正在落实学生住宿条件,为迎接2019年第一批云南大学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入校做好准备。(吴学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