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关于调整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文时间:2021-04-28

关于调整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考核及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现将招生办法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方式调整

我院2021年博士招生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核形式,考核主系统为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我院组织综合考核专家组集中对具有综合考核资格的考生进行线上考核。

考生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综合考核,应提前准备符合双机位网络远程考试的设备和环境,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1Android手机或者2Android手机等)。电脑或1Android手机用于正面网络远程考试,另一部Android手机用于背面视频全场面监控,用于视频监控的设备应置于考生斜后方1米左右。考试过程中不得转换界面,不得人为中断任何一台设备,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像,不得将考试过程发送到互联网上,否则按照违规或作弊处理,取消综合考核资格。

由于涉及综合考核过程中屏幕共享等问题,双Android手机方案可能会影响整体的效果,因此建议各位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作为第一机位,手机作为第二机位。

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居家或者宿舍)准备综合考核。严禁选择在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考试严肃性的场所。考生如确实存在困难,应在综合考核前及时向报考院系反映,沟通解决办法。

具体要求见《云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网络考试指南》和《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二)     考核时间

系统测试演练时间为:51214:00-17:00

综合考核时间为5139:00-17:00

参加我院考核的考生请加入考核QQ群(群号:902630019),便于及时沟通。

(三)     考核流程

考核流程详见《云南大学2021年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办法》(http://www.nxy.ynu.edu.cn/info/1024/1875.htm)。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农学院)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