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云南大学农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来源: 发文时间:2019-05-26


一、初试成绩要求

根据云南大学2019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我院保护生物学专业招考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英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75

二、时间安排

1、报到: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于2019531日(周五)上午8:30到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农学院4404会议室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交纳报名费,抽取复试顺序号。

:报到时需交纳复试费150/【根据《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 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收费〔2014112 号文),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收取复试费用,博士研究生考生 150 /人。】,并交验以下复试相关证件及材料:

(1)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未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应届考生需出示学生证)。

(2)身份证复印件1份(用于录取后办理银行卡交纳学费用)

(3)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

(4)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往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无硕士学历的考生(单证考生)需提交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在国外获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5)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资格审核时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复印件。

6)拟报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请提交与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培养合同书》(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中下载,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7)《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从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栏目中下载),无学习或工作单位考生应由档案所在单位提供。若有特殊情况无法提供者应说明具体情况,经培养单位同意后可暂不提供,待学校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再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发送人事调档函,调取个人档案进行认真审阅,对阅档不合格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8)对于进入复试的少干计划考生,相关博士培养单位须核查其《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一周内,拟录取考生须提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复试。提交材料与报名库信息不符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责任由考生自负。

2、复试:2019531日(周五)上午8:30到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农学院4404会议室进行。

3、体检:201961~66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校医院(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 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东北门旁)进行。

所有复试考生均须参加我校校医院体检。我校研究生体检费为165/人。

三、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及方式:复试以面试等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主要通过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学术能力、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外语水平等方面,判断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成绩计算:由复试小组成员在每个考生的复试成绩单上无记名打分,以平均分给出最终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包含英语听力口语测试(30%)、专业综合素质能力测试(25%)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45%)。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60)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计算方式为:

复试成绩(百分制)= 英语测试成绩×30%+专业基础成绩×25%+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45%

3、总成绩计算:复试成绩占总成绩50%,初试成绩占50%

总成绩计算方式为:

总成绩(百分制并保留2位小数)= 50%×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

4、复试结果公布

我院复试工作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复试结果报送研招办,由研招办审核后予以公布。

5、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学院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负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对复试工作进行监督和巡视。

3)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或复试工作小组进行复议。

学院申诉渠道:

电话:0871-65031539

电子信箱:shiwenqin@ynu.edu.cn 秦老师

部门:云南大学农学院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农学院4405

邮编:650504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农学院4405

电话: 18088492477 秦老师

云南大学农学院

2019524


附件:

农学院2019年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小组组长:胡凤益

小组成员:段匡、何飞飞、王贤智、吴学尉、秦世雯

农学院2019年博士招生复试工作小组成员:

小组组长:胡凤益

小组成员:刘飞虎、王贤智、谭 静、何飞飞

监督员:曾

小组秘书:秦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