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全国农业教指委重点课题工作交流会议暨南国山花花卉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文时间:2021-04-28

全国农业教指委重点课题工作交流会议

暨南国山花花卉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

2021425日上午,全国农业教指委重点课题工作交流会议暨南国山花花卉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在昆明杨月季公司南国山花基地举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负责人,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学院5家课题单位的校领导、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特邀领导和嘉宾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授牌仪式900正式开始,仪式由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王启梁院长主持。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教授对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全国农业教指委李健强秘书长进行了发言。授牌仪式结束后,科技小院的各课题负责人围绕各科技小院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和建设成果进行了课题执行情况汇报。

 

花卉科技小院授牌

 

科技小院导师和学生的合影

课题负责人进行课题进展汇报

 

课题执行情况汇报后,李健强秘书长主持了科技小院建设培训会。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教授以“科技小院: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详细讲述了科技小院的由来,以及如何培养科技小院的学生的“十来经”,即扎下来,融进来,找出来,做出来,说出来,展出来,学起来,乐起来,写出来,联起来。李晓林教授强调,科技小院的未来应该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实现乡村的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和文化振兴。会议期间,参会领导、与会嘉宾及各单位围绕科技小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交流,分析了当前科技小院存在的问题,并探讨了解决办法。

 

李晓林教授介绍科技小院发展历程

参会代表对科技小院的建设方法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乐静,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王启梁院长、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谢世清院长和农业教指委李健强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个单位科技小院的建设成果,同时也期待云南省高原特色科技小院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 (张超超,吴学尉 供稿,胡凤益 吴学尉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