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农学院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班考研记实录

来源: 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 发文时间:2020-06-23


四季光阴,斗转星移;

四年时光,万物生长……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我院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情况:全班13人,1人保研,9人报考,7人过线,6人被成功录取,考研录取率达70%。被录取院校为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云南大学。

 

谭瑶  保研

武汉大学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有机化学专业

不抛弃、不放弃

83F5965A786BCC860BBD8E9A7B002603


 

我很荣幸能在云南大学度过的大学四年时光,能在农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进行学习。因为有各位优秀老师的指导、各位同学的陪伴,我才能一步一步成长,进入新的环境进行学习!感谢云大给予我的一切!梦想之路总是充满坎坷,但只要我们背上行囊、不抛弃、不放弃,终有一天会踏入梦想的殿堂!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梦想努力!

 


钟自婷  录取

中国农业大学 生物学院 植物学专业

痛并快乐着

 

e05c2ad4451727c39dfb052d3d5a7286










 

研前期在一定意义上属于信息战。要通过各种途径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搜集相关信息。有句话叫只顾低头走路,却忘了抬头看路。前期掌握的信息越有效,后期越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搜集信息有助于我们在复习过程中审视自己的学习方法,必要时进行及时地调整。考研后期是一场持久战,方向对了,节奏对了,那剩下的就是坚持了。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收获,不管收获或大或小。但是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

 


叶海龙 录取

华中农业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细胞生物学专业

坚持


IMG_256

 


 


考研就像在黑夜里奔跑,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亮,也不知道对手有多少,更不知道对手跑到哪里了,甚至不知道自己跑到哪里了。但是,你只需要不停的跑,因为,跑着跑着天就亮了。


 

尚静静  录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专业


IMG_256即使走得慢,也绝不后退

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需要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决定,
 
考研是一场青春的磨炼,
 
我们只需要向前奔跑,
 
不要为了天亮而奔跑,
 
往前跑吧!
 
跑着跑着,天就亮了。
 
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祝愿每位考研的同学在明年的今天都能够如愿以偿,
 
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王珊  录取

云南大学 资源植物研究院 作物学专业

IMG_256







考研加油!再坚持坚持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王天喜  录取

 

云南大学 资源植物研究院 作物学专业

熟能生巧

IMG_256



学习过程中技巧和方法重要,但还需要不断的运用去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将其锻炼成一种本能。
1、坚持,无论成败。已经经历了那么多,已经付出了那么多,无论如何,总要坚持到底。在难熬的时候,在最纠结的时候,可以放松但不能放弃。
2、理解,抓住重点。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首先应该对我们学习的内容有一定了解,然后理解抓住重点内容,解决问题时抓大头。


 

张树竹  录取

云南大学 资源植物研究院 农艺与种业专业

自律+找对方法

59fcfe1050ba00c9


考研是一个找准节奏的过程,找到自己的节奏,严格要求自己,有目标有努力自会有结果。
 
效率才是最重要的,提前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看什么书,做什么题,都必须按照自己的进度做规划。坚持终将美好!加油咯!


 


云南大学农学院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共有13人,男生6人,女生7人,来自陕西、四川、湖北及云南4个省。四年来,该班级在思想建设、学习建设、科研及实践建设等方面都获得了不断的突破,大三学年,班级加权平均分达82.05,综合测评平均成绩达85.44分。2018年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IMG_20200618_213447 IMG_20190714_125555

 

班 风 建 设

  

班级聚餐 班费记录

学 风 建 设

Cache_4e8775ed04fd6e86. Cache_-70646ac3bc3f8687.

313b87b7f43b8595mmexport1579327693313IMG_256

 

团 学 工 作

不定期组织团员进行思想学习,如进行团务知识竞赛,读书会分享活动,每个月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文艺体育建设

IMG_20190329_131347 2c30ae9b4c51d93c

诗朗诵比赛 篮球赛 晚会


科研及实践

多名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训创业项目以及“互联网+”等立项活动,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立项。

20196月,班内多名同学参加了云南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成果展以及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西南片区推进会暨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

cbc490192931272c20c2efaefa188f7  98549adb875658029088608e7a63fc6

班内同学所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香蕉枯萎病菌多聚半乳糖醛酸酶在果汁澄清中的应用”

“长雄野生水稻纯合株系的构建和鉴定”

“生态肥的运用和推广”

“多年生稻白叶枯抗病基因分析与鉴定”

“多年生稻稻瘟病的抗病机制全基因组解析”

 

专业毕业实习

1592495762398  1592495813250

 

1558318695380

IMG_20190715_153947  faceu_20190713081040

班级及个人所获荣誉

2017“理解中国”征文比赛中,班级多名同学获多个不等级奖项;

2017年,班级参加“五四”红歌朗诵比赛中作品《青春中国》获院级二等奖;

2017年,团支部同学参加的“全国农科学子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云南大学农学院会泽实践团获得团中央表彰;

2017年,1名同学获云南大学校级年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多名同学获校级不等奖学金;

20171名同学获“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7年,1名同学被评选为云南大学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

2018年,三名同学参加的“全国农科学子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云南大学农学院赴玉溪戛酒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优秀小队”;

2018年,在 2018“大学生科研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班内多名同学参加的项目分别获校级、省级及国家级立项;

2018年,班内三名同学获院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年获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在农学院第一届心理戏剧文化节中,作品《幸福在身边》获院级二等奖。

2019年,班内同学参加2019“大学生科研创业创新训练计划”两个项目获校级立项。

2019年团支部同学所参加项目在云南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成果展获我最喜爱的项目奖;

20196月班级同学所参加的两个大创项目在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西南片区推进会暨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获二、三等奖;

2019年获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