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农学院名誉院长朱有勇院士为学院师生讲授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文时间:2019-09-04


9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学院名誉院长朱有勇以《把论文写在中国贫困地区的大地上——中国工程院定点澜沧科技扶持报告》为题,给农学院师生讲授新学期“第一课”,本次专题报告同时也是朱院士结合专业工作讲授的一次党课。

课堂上,朱院士讲述了自己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积极融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主动扎根工程院挂钩扶贫点——云南省思茅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蒿枝坝村,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经历。澜沧作为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是典型的“直过民族”聚居区,素质性贫困是制约全县脱贫攻坚的主要因素。朱院士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找到当地的资源性优势,培训和指导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冬季马铃薯、林下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经过几年努力,实现了小广扎村林下三七产业整村脱贫和蒿枝坝村冬季农业整村脱贫,并培养了一大批懂技术、会推广、善带动的乡土人才。

课后胡凤益院长号召全院师生朱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做贡献

1朱有勇院士在讲课

    2、校长方精云院士亲切会见朱有勇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