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光临农学院进行农业科技交流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文时间:2019-06-19


2019年6月17日,深圳华大基因董事会董事、深圳国家基因库王韧主任一行来我院进行了农业科技交流。

王韧研究员曾任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助理总干事、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国际水稻所常务副所长,并曾在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担任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onsultative Group on 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Research, CGIAR)秘书长,具有开阔的国际农业视野和农业科技管理经验。

王韧研究员根据长期在国际农业科技管理部门工作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做了题为国际农业研究组织与基因科技新机遇的精彩报告。报告对现代国际农业研究组织的历史及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从科技发展角度对当今重大农业科技命题的新思路进行了分享,从农业科技的宏观层面对过去几十年的农业科技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走向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大大开阔了农学院师生的国际农业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