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农学院三八妇女节庆祝暨师生联谊活动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文时间:2019-03-26

农学院三八妇女节庆祝暨师生联谊活动

3月22日,为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也为了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增强学院师生的相互了解,提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农学院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暨师生联谊活动’。全院教师及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进行。活动分为新教师介绍和游戏环节。游戏包含快速找搭档,成语造句,歌舞表演,支援前线,拍照比赛,团队击掌,植物标本画,拔河比赛等环节。

教师们自我介绍完毕后,大家期待的第一场神秘游戏开始了(图1)。

viewfile

图1.师生们友好地拉着手准备着搭档游戏

图2. 教师们凭魅力组建战队。

图3. 拍照环节,乔琴和张毅老师战队的创意人头照。

拍照比赛,需要各战队,发散思维、发挥想象,使用手机拍出战队全体成员的最佳人头照。各战队各显神通,展现出一个灵活农学人的形象。

图4. 植物标本画环节,乔琴老师战队的作品。

图5. 植物标本画环节,黄斌全老师战队的作品。

植物标本画环节,师生们充分运用自己课堂上学到的植物学组织器官特性,灵活运用各种农学院元素,就地取材,用植物艺术和语言展现了对农学和农学院的热爱。

图6. 拔河比赛环节,各战队奋力角逐。

拔河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作为农学人,没有力量和技巧如何务农。比赛过程中,各战队努力拼搏,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异常激烈。拔河比赛体现了农学人的队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图7. 拔河比赛中张毅老师向我们展示什么是毅力和力量的结合体。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缓解了教师们的工作压力,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农学人形象,极大地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