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农学院教师党员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文时间:2018-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有效推进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和党内教育经常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颂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农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体教工赴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和大理花海开展一系列党员和教工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17日,农学院老师们来到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湾桥镇的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先辈生平事迹。周保中,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领导人,白族,1902年出生于大理县湾桥村。周保中和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等人,领导东北抗日联军等武装,转战白山黑水,历时十四年,消灭大批日伪军,牵制五六十万日寇精锐部队长期不能入关,极大地减轻了八路军、新四军、东南亚战场盟军和国民党的军事压力,粉碎了日本帝国主义长期占领东北、奴役东北人民、进攻苏联的阴谋,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建国后,周保中将军回云南主持党政工作,1951至1957年任云南大学校长,为云南大学的发展和中西部的教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纪念馆学习室,农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贤智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重温了云南大学辉煌的校史,随后对新老党员在新时期展过程中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最后对各位老师服务云大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发展,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希冀。参观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贤智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和周保中将军雕像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高昂的宣誓声在空中久久回响。

2018年11月17日,农学院教工到大理市湾桥镇革命将领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贤智同志结合革命传统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分享学习心得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和周保中将军雕像重温入党誓言,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同志们在爱国将领周保中将军雕塑前留影

(农学院 秦世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