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我院2015级学生参观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

来源: 云南大学农学院 发文时间:2016-03-06

201633日晚,我院组织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观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KIFA),体验和学习鲜花拍卖这种新颖的园艺产品交易方式。院党总支书记李湘云老师、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胡凤益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凤益院长说,园艺学专业的同学,不但要到田间地头去实践,而且要了解农产品的产业链。参观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既是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活动,又是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活动。以后,学院将定期组织同学们到农产品生产基地或者交易中心参观学习。

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是国内最大、亚洲第二大的产地型花卉拍卖市场,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拍卖系统,年交易量达6.6亿枝,交易总额超过5亿元。现在已经成为面向全国的花卉价格形成中心、市场信息中心、物流集散中心和服务中心。



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热情而耐心的讲解,让全体同学对花卉拍卖这个新型的交易模式有了全面而系统的认识。拍卖大厅中激烈而快速的竞拍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电子化交易带来的高质量、高水平和高效率。